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区域版 济宁 第三版

嘉祥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近日,嘉祥县公安局禁毒宣传教育走进校园,利用课间休息和课外业余活动时间,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人生”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将毒品预防教育的内容印制成绘本、制作成海报、宣传展板,采取走进课堂、召开法制报告会等方式,在校园进行广泛深入的宣讲。民警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毒品种类,特别指出了不断翻新的糖果、奶茶、果冻、饮料等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时尚性以及毒品的严重危害、法律处罚等知识,为广大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辨别力、防范力和抵抗力。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重要时期,单纯、好奇心强、抵制诱惑的能力弱,对毒品的危害缺乏认识,容易遭受毒品的侵害。宣讲民警希望广大青少年让禁毒意识从小植入脑海,远离毒品,莫入歧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对毒品永远说“不”。

    【权尊彦  岳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