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二版

邪教之道——欺骗

    恶意欺骗,是邪教惯用的伎俩,也是邪教的本质属性。邪教编造、散布的迷信邪说,是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的弥天大谎。邪教,是教主精心炮制出来的一个莫大的骗局。

    邪教之骗,表现在方方面面。邪教教主大都是政治野心家,无不幻想在全社会乃至全世界建立神权加政权的统治。他们用迷信邪说把信众骗上自己的“战车”,使其在“神圣”的旗帜下疯狂地与社会和政府对抗。邪教借以滋生蔓延的物质基础“奉献经济”,实际上是一种“诈骗经济”。邪教对财富的骗取,与世俗社会的坑蒙拐骗,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世俗社会坑蒙拐骗是对财富的直接骗取,而邪教之骗则是先骗取人们心灵,然后再以“奉献”的形式肆无忌惮地聚敛。有人说,世界上最难做到的有两件事:一件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里;一件是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邪教教主把这两件事都做到了:通过精神控制(洗脑),把自己的邪恶思想装进了追随者的脑袋里,使其成为甘受驱使的精神奴隶;又通过诱导“奉献”(多奉献多得神恩典),把追随者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欺骗,是邪教安身立命之根本,只要邪教一息尚存,骗局就不会结束。这正是邪教的邪恶之处。从一定意义上说,邪教组织连盗贼团伙都不如。盗贼团伙之手总是伸向外部,而邪教教主两眼则死死地盯住追随者的钱包。道亦有道,邪教无道,说来实在可恶。

    邪教,都是靠欺骗起家的,“法轮功”也不例外。李洪志从“不说大点没人信”、篡改自己的生日傍大佛开始,一路走来,信口雌黄,抛出一连串的谎言,什么“宇宙掉人”、“地球垃圾站”、“地球爆炸”、“法轮功救人”、“修炼圆满”、“法轮天国”,还有“狐黄白柳附体”、“大战蛇精”、“业力致病”、“病灾还债”等等,越说越玄,愈吹愈奇。不过总的看来,从“法轮功”建立到被取缔那段时间,“法轮功”邪教的欺骗性主要表现在编造迷信邪说上,待到李洪志等几个头头逃到境外之后,这种欺骗性又集中表现在制造“被迫害”政治谣言上。这是“法轮功”与西方反华势力相互勾连的结果。一方面,境外“法轮功”在西方立足打的是“被迫害”的旗号,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对西方反华势力有很强的依赖性;另一方面,西方反华势力要西化、分化社会主义中国,需要“法轮功”这股邪恶力量,需要“ 法轮功” 的“ 被迫害论” 作为抹黑中国、 妖化中国、在国际政治舞台向中国挥舞“人权”大棒的“证据”。二者狼狈为奸,一拍即合。 在这种情况下,李洪志及其“ 法轮功”组织为了显示自己被利用的价值,换取政治上经济上的更大支持,指示国内残存人员不择手段地制造“被迫害”的政治谣言。“法轮功”网络媒体大肆炒作的“酷刑迫害”视频“青岛悲歌”,堪称是这类谣言的典型。后经青岛警方侦破,原来是境内几个“法轮功”骨干人员集体伪造的。那视频上打人的和被打的,都是扮演的,那被打者身上的血污,是用红色染料、蕃茄酱和可乐饮料调制涂上的。真相大白,成为坊间笑料。不管“法轮功”如何巧舌如簧,但终究砍的没有镟的圆,只能越描越黑。

    邪不胜正,假不成真,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该剥去。

    真正可悲的,还是那些为数不多的伪造“酷刑迫害”谣言的“法轮功”残存人员。他们潜伏在阴暗的角落,冒着风险与境外“法轮功”暗暗相通,不是“法轮功”的宣传不看,不是“ 法轮功” 的消息不听,不是“ 法轮功” 的指使不干。 其实,他们原来大都并不愚蠢,可如今都在做亲者痛、仇者快的天下最愚蠢的事;他们原来大都不是社会上的恶人,可如今却在做元凶大恶的帮凶;他们原来大都没有与政府对抗的情结,可如今已站在与政府对抗的前列;他们原来大都不是没有思想的人,可如今已被洗脑,失去了对政治、道德的反思能力,只剩下了对邪教的单纯服从;他们原来是坊间一些面熟耳熟的人,可如今让人觉得他们是如此的冷漠、陌生和不可理喻。他们被邪教骗走了灵魂。

    我们还是相信,这些人在铁的事实面前多次碰得头破血流之后,他们中的大多数会恢复自己对政治、道德的反思能力,到那时,便是“法轮功”邪教的烟消灰灭之时。

    鲁政法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