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把生命与检徽紧紧融合在一起

“齐鲁最美检察官”提 名 奖 先 进 事 迹

    在百姓眼里,他是敢于为民请命的检察官,力争让每个案子得到公正处理;在法官眼里,他是严谨的检察官,调查核实的证据链严丝合缝、无懈可击;在同行眼里,他是专业的检察官,能准确认定法院裁判错误之所在;在机关干部眼里,他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检察官,让每一名干部坦坦荡荡为官、踏踏实实干事,健康成长。他从检 16年,办理各类疑难复杂抗诉案件170多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200多件,督促行政机关纠正违法行为、依法正确全面履职 110多件,收到锦旗20多面。先后荣记个人二等功二次、三等功四次,荣获嘉奖一次;荣获“全省优秀检察官”、“平安山东建设先进个人”、“感动齐鲁政法人物”提名奖1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并被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确定为全省重大宣传典型,泉城先锋、齐鲁先锋人物集中宣传报道。

    他在基层乡镇政府工作5 年,先后从事计划生育、经委、定点屠宰、办事处、办公室等工作。2002 年考入县检察院,历任科员、副科长、科长、副局级检察员、检委会委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党组成员、正科级检察员。

    作为业务骨干,陈庆龙承担了大部分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工作。他办理了杨清新与田丙亮工程欠款纠纷申请监督抗诉案,张宝明与医院医疗事故责任纠纷建议再审案,呼氏单身五兄弟与郑清明确认合同无效纠纷申诉案等一批在全市、全省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其中,杨清新与田丙亮工程欠款纠纷申请抗诉案,张宝明与医院医疗事故责任纠纷建议再审案均被省检察院评为精品案件。

    ——济南市济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陈庆龙同志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