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以青春的名义谱写华章

    ——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史守鹏同志先进事迹

    35 岁的年纪,挺拔的身姿,儒雅的外表,身上透漏着浓郁的书卷气。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他从全国 34 支代表队10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第五名荣获“全国公诉标兵”称号,问鼎公诉人最高荣誉。他就是济南市市中区检察院检察员史守鹏。

    在他的档案里记载着这样的文字:全省公诉业务标兵、 全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济南市优秀公诉人、济南市优秀新闻报道员、济南市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市中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面对工作一丝不苟,面对困难永不服输,凭着这股韧劲,他十年如一日的往返于枯燥的阅卷、提审、调查、出庭等工作中,从当初满怀激情的检察新兵,历练成今天冷静、 睿智的全国标兵,凭着这种执着,他成功办理多起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 2015年,史守鹏承办了影响重大的“ 9.9”妨害公务案件,济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进行大气污染执法检查时被不明人员殴打,省市领导对该案亲自批示,济南相关媒体一直关注报道该案。受理该案后,他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告知当事人权利,快速审查案件,对相关被害人的疑惑及时进行解答,化解其不满情绪,积极应对舆情,通过指引侦查机关补充证据从而使该案快速起诉。本案庭审时为网上视频直播,济南市各大媒体跟踪报道,为此,他制作多套庭审预案进行应对,面对对方被告人辩护人提出的异议积极答辩,通过出示证据、阐释法律使旁听群众进一步了解案件真相,取得良好的庭审效果,实现了案件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