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海南省委政法委一行到我省调研智慧政法试点应用工作

  • 日期:20180912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9月10 日上午,海南省委政法委一行到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调研智慧政法试点应用工作,山东省委政法委、济宁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软件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济宁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陈建介绍了智慧政法项目基本情况和项目进展。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智慧政法项目平台设计等技术问题并演示了案件办理流程。双方就智慧政法项目发展现状、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调研组对智慧政法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做法,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同时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学习借鉴“济宁模式”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促进办案能力提升。

    智慧政法平台涵盖政法大数据平台、网上办案平台、政法大数据平台。智慧政法平台的运行进一步拓展了办案平台执法监督,深化了大数据类应用,加强了与政法委网格化平台、雪亮工程对接,实现了智慧政法一期项目在全市深度应用,探索了创新智慧政法“济宁模式”。

    石明露  林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