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无标题

  • 日期:201805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5月11日,值母亲节到来之际,潍坊市潍城区检察院派驻望留检察室主任张福平带领干警一行10人前往看望姜大娘,亲手为姜大娘包水饺、种菜苗,还购置了鸡蛋、面粉、菜刀筷子等家居用品,和姜大娘一起度过了美好的母亲节时光。

    2011年,潍城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冒领退伍军人优抚金案件中,发现已83岁高龄的姜大娘靠拾荒度日,还要养活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 57岁的儿子。当时,潍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迅速为他们重新办理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每人每月的标准提高了 300 元,并送去干警们的捐款 1530 元。自那以后,每到节假日,检察官们就会去看望姜大娘。

    九年来,该院干警坚持看望慰问姜大娘十几次,待她如家人一般,从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为大娘及家人提供便利。这一份爱心也在该院干警之间不断传递,成为潍城检察文化中的重要一部分,在爱心传承中提升了年轻干警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潍检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