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这里的党员有新“身份证”啦

莱芜莱城:推行党员身份证制度

  • 日期:20180516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5月 7日,莱芜市莱城区检察院案管中心的苏烨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党员身份证。“以后不光是在单位,走到哪我们都有党员身份证啦!”苏烨高兴地介绍说。 据了解,莱城区检察院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体党员中推行了党员身份证制度。

    推行党员身份证制度是莱城区检察院结合该区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99名党员已全部领到了崭新的党员身份证。前期该院对全体党员信息进行了重新采集录入,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填写,并对其党费收缴、参与活动、奖惩情况等进行了分门别类的归档整理,作为党员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该院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定期组织开展党员信仰教育、主题党日等党建各项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谈心”“志愿服务”等各项制度,创新开展了“检察微课堂”“一线党员当主讲” 等活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助推了该院各项工作的大发展。

    郝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