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凝聚青春力量

寿光市检察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 日期:201805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第99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寿光市检察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组织36名青年干警到爱国教育基地—坊子炭矿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在由上世纪50 年代老旧车间改造的博物馆内,讲解员用准确生动的专业术语为干警们详细介绍了煤炭的形成、种类、分布、赋存、开采、利用、地质构造及坊子煤炭的发展史等内容,让干警们深入了解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数据、一个个陈列品背后的故事和历史。

    在讲解员引领下,干警们参观了坊子炭矿遗址文化园、德日建筑群、国内首代蒸汽机机车展示,徒步下到30多米深度的矿井体验馆,真实了解了井下提水、排水、通风、采掘安全等井下作业设备及流程,切身感受到了煤矿工人艰苦的工作环境,深刻理解了毛主席“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深刻内容。在井下红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坊子煤矿开展工人运动的革命历史和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青年干警们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地心之旅中,近距离由讲解员带领参观绞车提升、通风、排水、人行缆车、采煤等工作流程,身临其境地体验整个工作流程,也体会到了煤矿工人在此辛苦劳作的血泪历史。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青年检察干警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对发扬传承艰苦奋斗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参加活动干警纷纷表示,要传承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今后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