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检察专刊 第二版

法治进校园,传递“法”能量

  • 日期:201805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为积极响应上级院“三 个一百”工程活动号召,促进全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多样化,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来到济南市历下区燕柳小学,为六年级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围绕“爱自己,爱世界”主题展开,主要针对校园里学生们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远离伤害、远离暴力犯罪。

    通过讲案例、讲法规、讲人生、讲期待,用典型案例点醒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用法律思维解决矛盾冲突,遵纪守法,从自己做起,争做学法、懂法的阳光好少年。

    历下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王燕萍说道:“作为检察官我们平常接触到的多是社会的阴暗面,未成年人检察这一块反而是不一样,孩子们都是很纯洁纯净的存在,怎样引导和保护他们也显得尤为重要。法治进校园以一种更形象具象化的方式来教会孩子们怎样远离危险保护自己,让法治的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底里生根发芽。”

    活动结束后,济南市历下区燕柳小学聘请王燕萍为法治副校长。

    历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