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省检察机关计财案管工作会议召开

  • 日期:2018030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2月27 日,全省检察机关计财案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陈旭主持会议。

    吕盛昌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省检察工作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计财、案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陈勇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和检察职能的深度调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全力服务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要求计财部门要大力加强检务保障能力建设,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主动参与推动财物省级统管改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为开拓新时代山东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支撑。案管部门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做好迎接中央政法委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履行职能服务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落地落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案件管理工作,在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强调要把检务保障和案件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从思想、组织、队伍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大领导和支持力度,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段连才对做好今年计财、案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新时代计财案管工作新使命。要在完善检察经费保障体制、盯住问题整改落实、形成上下一体合力、保障重点任务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实现计财工作新突破。要持续统筹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服务保障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创建监督管理大数据应用新模式,开辟案管工作新境界。

    会议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劲。省检察院计财处、案管办全体人员,各市级检察院分管领导,计财、案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