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全国人大代表陈勇:书写新时代山东检察答卷

  • 日期:2018030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起航新征程,整装再出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山东检察机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工作大局,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着力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产权司法保护,着力防控好“五大风险”,着力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过硬队伍和检察智能化建设,着力深化司法改革和工作创新,凝心聚力书写新时代山东检察答卷,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