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张振忠到西藏对口援助检察机关考察调研

  • 日期:2017092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高检院关于援藏工作有关部署要求,9月 10日至17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带队到西藏日喀则检察机关考察对口援助工作。张振忠一行实地考察了西藏自治区院、日喀则市院,在日喀则市院召开了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会上,举行了向对口援助检察机关捐赠援助资金仪式,日喀则市院、白朗县院有关领导交流了本地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对口援助需求,我省检察机关援藏干部汇报了援助工作情况。

    张振忠指出,山东检察机关与西藏日喀则检察机关建立对口援助结对关系以来,双方沟通联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援助工作进展良好。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高检院关于援藏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西藏社会稳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重大责任,深刻认识支援西藏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是全国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高检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对口援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把检察援藏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完善思路,落实措施,统筹推进对口援助工作,促进提升对口援助检察机关检察工作能力水平。要认真分析和研究日喀则检察机关的受援需求,科学制定援助规划,细化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检察业务、干部人才、教育培训、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援助,不断增强对口援助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张振忠对我省检察机关援藏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他们牢记使命,不负厚望,认真工作,突出业务援助和人才培养,虚心学习,严明纪律,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要求更高的精神,以扎实有效的援助行动展示山东检察良好形象。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