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吕盛昌视察省检察院数字化加工中心

  • 日期:2017092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到省院数字化加工中心视察指导,实地察看了数字化加工中心的主工作区、周转库房、监控办公室等 9个独立区域,观摩了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的流程步骤,对规范管理的细节、数字化成品的用途、数据备份的形式以及安防监控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并作出重要指示。

    吕盛昌对数字化加工中心流畅运转的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吕盛昌指出,这项工作意义非常重大。一是纸质档案数字化是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大数据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为今后检察官办理案件、调研分析提供基础充实的原始资料,特别是电子化管理后,查阅利用都会更加方便。二是数字化进程也提升了纸质档案的规范化水平。通过对缺失字段的补录,出入库时逐卷的检查,提高了档案整体规范化水平。 三是数字化成果的多套备份是长期妥善保管的重要举措。通过服务器、移动硬盘、光盘多种形式,以及送到位于泰安的省电子文件(档案)容灾备份中心进行异地备份,这些措施确保宝贵的原始资料能够长久的保存下去,非常好,也非常有意义。

    吕盛昌要求,一是要克服困难,善始善终,把这项历史性的基础工程建设好,圆满完成任务。 二是要注意安全保密。对公司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保密教育,不该说的不说,从意识和措施两方面确保安全管理上不出纰漏。三是数字化档案上网后要加强管理,特别是网上借阅、审批环节要设计好,程序要更加严格,流程要更加规范。最后,吕盛昌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和再次肯定。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