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王效彤到威海调研督导工作

  • 日期:20170927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9月 20 日至21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带领省院民行二处有关同志到威海调研督导公益诉讼工作,听取市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公益诉讼案件,并到荣成市检察院进行实地督导和座谈交流。威海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陪同调研。

    王效彤充分肯定了威海市检察院在环保领域公益诉讼攻坚行动和行政非诉执行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出威海市院认真贯彻省检察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的部署要求,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真抓实干,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关于下步工作,王效彤提出,一是要全力抓好公益诉讼工作。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工作新的增长点,要精准定位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统筹做好诉前程序和提起诉讼的关系。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履行诉前程序,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中的作用;把提起公益诉讼作为诉前程序的刚性手段和支撑,彰显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制度价值;要充分发挥基层的基础作用,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充实办案力量、配备办案设施,确保工作成效。二是要突出抓好环保领域攻坚行动等专项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省院党组和吴鹏飞检察长的指示要求,围绕省院部署的专项活动推进工作,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紧紧围绕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这一中心工作,履行和发挥好监督职责,针对重点领域、 重点行业、重点部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环境监管职责,督促环境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更好服务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三是要注重工作经验总结和推广。要集中办理一批重大、典型、有影响的案件,及时总结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威海市院今年开展的非诉行政案件执行监督工作,获得了市委市府的大力支持,促使非诉执行难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总结亮点经验,予以宣传推广。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