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委政法委到省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 日期:2017091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员会会议精神,9月6日,省委政法委法治建设处处长刘建军一行四人到省检察院就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参加座谈。

    刘建军充分肯定了我省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试点以来我省检察机关部署得当,措施有力,公益诉讼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协调沟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提请省委、省政府适时制定出台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会同公、检、法、司出台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为公益诉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王效彤指出,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按照省委政法委员会会议和吴鹏飞检察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省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意见及公、检、法、司联合出台加强协作配合意见的准备工作。二是围绕我省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攻坚行动,明确时间任务,抓住关键节点,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尽快办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公益诉讼案件。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适时发布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提高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