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 日期:2017091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9月4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九大安保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传达省委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吴鹏飞指出,目前,十九大安保维稳已经进入关键期和临战状态。全省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检察机关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十九大召开期间不发生进京规模性聚集和丢丑滋事事件,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打好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要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办重大责任事故、重大安全事件背后的失职渎职犯罪。要严格落实办案风险评估预警制度,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综合治理措施,切实防范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要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的职能作用,做好风险排查、情况掌握、信息预警、教育稳控和防范化解等工作。要加强舆情监测应对工作,坚决防止引发恶意炒作。

    吴鹏飞要求,要把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作为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反复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不留死角和盲点,确保将检察环节所有可能影响稳定的因素全部纳入掌控。要进一步完善预案,加强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涉及检察机关的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 迅速处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要高度重视做好到京接访工作,严防发生涉检丢丑滋事事件。要重视加强自身安全保卫,强化对机关要害部位和重点设施的安全检查,高度重视办案安全,加强对检察信息平台、微博、微信的监督管理,严防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

    吴鹏飞强调,要把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精心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制度、维稳每日情况零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措施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导致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给安保维稳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部分院领导、副厅级检察员,省检察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