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到省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 日期:2017062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6月 22 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占国、副书记梁战光一行来省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考察了省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律师阅卷室、视频指挥中心,观看了《向人民报告》专题片,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全程陪同调研,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傅清卿,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胡宗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杨增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连才,反贪局局长李存基,专职检委会委员林树果,专职检委会委员刘继祥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林峰海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省委、高检院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加强检察监督、强化“三项建设”、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为服务保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高度评价。

    林峰海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重点做到把握政治站位,提升精神境界;把握重大成就,提升思想境界;把握目标定位,提升行动境界;把握战略重点,提升工作境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管党治党境界。 二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是全力服务保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坚持跳出检察看全局、干检察,勇于担当,拼搏进取,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是着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法律监督工作要有新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有新举措,司法体制改革要有新突破,“三项建设”要有新成效,通过改革创新激发体制活力、工作活力、队伍活力。五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素质能力,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