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鲍峰出席全省公诉部门负责人研修班

  • 日期:20170628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6月 20 日至21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峰利用到枣庄调研的时间,到全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负责人研修班上现场主持,听取专家授课,并看望研修班上的学员。

    鲍峰在研修班上指出,目前检察机关正处在深入推进改革的关键时期,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推进,对案件质量和证据标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公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办好案子,严格确保案件质量,切实增强案件质量生命线意识,注重提高办案效率,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制度落实;又要抓好队伍,内强素质,深入推进“公诉能力建设年”和“听庭评议”活动,着力打造“能办案、善办案、办铁案”的公诉队伍。

    研修班秉承“层次高、 内容精、 效果实” 的原则,紧紧围绕党建工作,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对公诉工作的影响,刑事案件事实认定与证据判断、命案证据审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和智慧公诉等设置课程,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专家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山西省检察院等部门业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市、县(区)院的 114 名公诉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