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杨增胜到日照调研指导

  • 日期:201705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5月 3日至 4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杨增胜到日照调研指导工作其间,先后考察了市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检调对接室、远程视频接访室、侦查指挥中心等,听取了日照市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包括推进“六型”基层院建设、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以及反渎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下步工作,杨增胜要求:一是在规范司法行为工作上,要明确此项工作是全面实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检察工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检察机关办案安全、队伍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实现队伍高素质、专业化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司法规范化建设的长期性、常规性,聚焦主要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再排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员参与、严格落实到位。二是在“六型”基层院建设工作上,要深化对“六型”的认识,明确“忠诚型”是检察机关政治属性的必然需求,“服务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需求,“ 公信型”是法律意识普遍提高的民众的必然需求,“创新型”是检察机关适应形势、实现自身发展的必然需求,“智慧型”是提高工作效率、破解工作难题的必然需求,“学习型”是实现队伍高素质、专业化的必然需求。要加快推进“六型”基层院建设,切实以创建“六型”基层院为契机,推动全市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在反渎办案工作上,要认清形势、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实现高检院、省检察院“稳中求进”工作总目标。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