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我省已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97人

包括“红通人员”2人、“天网”行动在逃人员2人

  • 日期:201705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 2017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李存基、副厅级检察员杨洪旭分别传达了中央、省委、省检察院党组关于追逃追赃工作的指示精神,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杨增胜主持。

    吕盛昌指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截至 2017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97人,其中境内185人,境外12人,包括中央督办的“百名红通人员” 2 人,“天网”行动在逃人员2人,全省追捕逃犯总人数及“百名红通人员”等重点案件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检察机关前列。

    吕盛昌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追逃追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检察院党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追逃追赃工作高压态势,聚焦重点个案,按照“有效压缩存量、坚决遏制增量、重点案件有所突破”的要求,努力实现各承办单位年内再抓捕境内现有在逃犯罪嫌疑人20%以上,境外实现零突破的任务目标;要压实办案责任,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市级检察院检察长要亲自挂帅,把开展专项行动列入党组议事日程,按照“谁立案、谁负责”的原则,坚持“ 一案一方案”,逐案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强化督导协作,加强外部协作配合,健全奖惩和经费保障机制,确保追逃追赃工作进展顺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鲁剑轩  赵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