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省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 日期:201705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5月 4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统筹做好检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张爱军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传统和优势,铸牢思想基础,抓好意识形态是关键。目前正处于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的关头,检察机关调整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的关键时期,检察干警要着重提升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定力。二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着力抓好五个环节。要教育我们的党员干部讲政治,坚持不懈地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各项工作中落实好讲政治的要求;要抓好宣传阵地建设;要抓好干警严以律己,敢于同错误言论做斗争;要抓好舆情引导处置工作。三是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是一岗双责。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也要承担主要责任,并明确一名处室联络员。建立党组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干警积极参与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通过建立工作机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述职述廉评议、政治工作考核和党内政治生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及巡视巡察范畴,纳入工作考核评价。对于意识形态工作出现的问题要严肃追责。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