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要闻 第一版

吕盛昌到济南调研督导

  • 日期:20170510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5月 2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吕盛昌到济南调研督导检察工作。其间,吕盛昌先后考察了市中区检察院及派驻党家检察室、章丘区检察院及派驻绣惠检察室,听取了市中区、章丘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和两区检察工作特别是推进“六型”基层院建设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的情况汇报。

    关于下步工作,吕盛昌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更加自觉地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始终坚持跳出检察干检察,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各项服务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要加快推进“六型”基层院建设,真正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性工作来认识和把握,充分认识“六型”是密切联系、相辅相成的有机统一整体,立足实际,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切实以创建“六型”基层院为契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更加注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把队伍思想工作做好,把党建工作抓好,把三类人员分配好、管理好、使用好,确保工作要上去、队伍不出事,锻造一支检察铁军。四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司法规范化建设,牢记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规范司法行为永远在路上,结合迎接高检院深化规范司法行为推进巡视整改专项督导检查,聚焦七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对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再排查,逐项列出清单,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落实,特别要把规范司法与信息化有机结合起来,切实用信息化倒逼司法规范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 新需求。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