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平度李园派出所打防并举为民撑起“平安伞”

  • 日期:201705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平度市公安局李园派出所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主线,打防管控并举,坚持以巡促防、以打促防、以宣促防,力破小案震慑犯罪,为辖区群众撑起“平安伞”。今年一季度,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5.97%.

    工作中,他们以打开路,积极开展打击整治“村霸”、打击“盗抢骗”犯罪、禁毒人民战争等专项行动,依托“天网”工程,综合运用调查摸排、巡逻守候、信息研判等各项侦查措施,先后破获系列侵财类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成立了专职巡防工作组,抽调精干警力向基层一线下沉,加大巡逻守候的频次和力度。利用“天网”工程派出所监控分中心,对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区域、治安复杂场所、人员密集区域等开展24小时常规视频巡查。将警力巡逻重点转向商圈、居民小区、村庄、娱乐场所内部等视频监控无法覆盖区域,并与商场、居民区保安联防、社区警务队联动,交替巡守,切实增强防范实效,初步形成“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巡逻”的全方位、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有效提高了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力和现行抓获率。组建了“基层基础工作组”,对辖区二手车、二手手机、废旧物品收购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加强管理,堵塞销赃通道。对行业数据进行系统整合,建立电子台账,实现信息共享,明确责任分工,工作组采取不定期不定时检查,重点突击查和“地毯式”全面清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防止漏管失控。【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