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海阳持续强化“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

  • 日期:201705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车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问题,海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推进渣土车加装防撒漏顶棚为抓手,从宣传教育、源头管控、路面查处等方面入手,持续发力,保持对渣土车交通违法整治的高压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建筑工地,认真排查渣土车辆数量、营运时间、路线等情况,做到不失控,不漏管;以推进渣土车加装防撒漏顶棚为契机,对渣土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教育,重点宣讲无牌无证、超速、超载、偷拉私运、 抛撒遗漏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利用多种媒体积极引导舆论导向,最大限度地消除群众对渣土车整治工作的误解,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在路面管理上,他们加大警力部署,针对午间、夜间等警力薄弱时间点、渣土车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情况,适时成立午间、夜间机动巡逻小组,强化动态巡查。通过日常巡查、集中整治等形式,全力“围剿”渣土车号牌不清、闯红灯、超速超载、市区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于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