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综合 第三版

郯城实施﹃三大工程﹄打造忠诚可靠警队

  • 日期:20170509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成效,郯城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 纪律过硬、 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着力打造忠诚可靠、 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

    创新“知警”工程,建立多种交流机制。县局针对不同年龄层次民警的特点,经常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谈心交心活动,利用约谈、家访、聊天、微信等灵活多样的沟通方式,注重平等交流,把握队伍思想脉搏,及时为民警帮困解忧,主动回应民警的愿望诉求,及时为民警疏压力、解心结、增动力;通过建立个人素质档案,在思想、能力、荣誉三个方面给每一位民警建立档案,充实优秀民警和专业人才储备库,把真实了解人、全面掌握人、合理使用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建立健全民警思想状况调查、研判和引导机制,洞察队伍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点名通报,从关爱同志的角度出发,严抓严管,守住队伍不出问题的底线,打造团队争先创优的高线。

    创新“育警”工程,疏通多种培训渠道。县局针对民警最关心的执法风险、自身安全等问题,将盘查、搜查、武器警械使用等作为警务实战训练的重要内容,聘请教官进行实战训练,提升民警技战术水平,让民警执法执勤有底气、敢作为;同时,加强对民警的专业辅导,采取典型案例剖析、 标准示范演示等形式,多层次、 多渠道地开展教育培训,帮助民警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激发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的积极性。

    创新“励警”工程,落实“爱警”政策。县局明确目标激励,分阶段开展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规范、职业规划四项教育,帮助民警明确自己的职业理想,引导民警确立适合自身的阶段性发展目标,激发民警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内驱力,有效激发民警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与此同时,持续开展认知、认同、认真、认可的“四认”教育,培育和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注重民警职业意识的塑造和提升,大力开展警营文化和廉政文化建设,积极拓展教育载体和形式,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情感和使命感;该局还坚持从政策、制度、机制层面推进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局领导深入联系基层所队,了解民警困难,真心关怀、全力帮助,做实各项爱警惠警措施,把解决普遍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相结合,真正让民警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 【马英亮  杜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