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人口计生 A3

抓好孕环情检测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今年以来,张应镇多措并举抓好孕环情检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逐人排查,摸清底数。召开全镇计生主任会议,核对各村人数和各村信息,确保底子清,做到不漏人。二是创新机制,奖惩结合。与年终考核挂钩,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各种奖励措施,与村干部签订以检测率为指标的责任状。三是领导重视,加强调度。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靠上,每周两次进行调度通报,推进孕环情检测工作的开展。四是层层落实,分解责任。由管区组织、村负责,计生服务中心做好参谋和服务。各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靠上,育龄妇女随身携带身份证参加妇检。五是铺下身子,搞好服务。计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了工作任务。(刘锡波)

    8月 21日下午,在即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四楼会议室,全体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答卷。这是该局举办的机关作风建设暨业务培训考试。为了提高业务素质,倡导全体工作人员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该局利用五周的时间,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首先把相关培训资料发到每个人手里自学,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中培训,由科室负责人讲解,结束之后马上考试,并将成绩张榜公布。在机关作风建设暨业务培训大会上,该局杨岩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修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计生工作;二是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强化服务理念,真心实意服务基层,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三是抓业务素质,通过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工作能力。 (黄绪超  彭代斌)

抓机关作风强业务素质

    今年以来,胶州市张应镇重拳出击,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社会抚养费征收率达到93%,位列胶州市第一名。该镇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氛围。根据胶州市统一部署,出动宣传车20多辆次巡回各村宣传,并印发宣传单,发放给群众,向他们介绍有关计划生育政策,在全社会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同时,该镇还强化征收措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因村施策,除对15例违法生育对象强化征收手段,大多数征收对象都在规定时间内缴纳了社会抚养费。同时,该镇还多方联合执法,对少数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对象,镇协调法院、司法部门,依法下达征收决定。对个别户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确保征收一户,震动一方、教育一片。(刘锡波  徐发林)

张应镇重拳出击征收社会抚养费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