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人口计生 A3

提升服务水平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积极探索计生协会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胶州市洋河镇转变工作观念,创新“三项”工作机制,努力做好发挥特色和优势这篇大文章。

    一是建立学习培训机制。计生协会坚持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培训原则,定期举办计生协理事和会员培训班,使广大理事和会员在做好计生工作的基础上,强化了全局意识、协作意识和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二是建立村民自治机制。计生协会充分发挥好“政情达民、民情达政”的优势,通过参与“村民自治”和建立监督机制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计划生育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仅2009年,会员提出各类意见和建议236条,其中被采纳的有18条,有力推动了基层民主建设的进程。三是建立典型引导机制。计生协会树立了一批“五老”副会长不求索取、认真工作的典型,解决了基层计生协班子不齐的问题;树立了一批优秀会员小组长的典型,夯实了基层工作基础;树立了一批勇于奉献的计划生育会员的典型,形成了群众自觉参与计划生育的浓厚氛围。 (殷世飞)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