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人口计生 A3

宣传教育开拓计生工作新局面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胶南市大村镇计生办为营造良好的计生扭转,以群众需求为依托,以协会活动为载体,定期组织会员贴标语、写黑板报、办宣传栏、发放宣传画。把群众热心关心的问题张贴在宣传栏上,还把一些育儿常识、生殖保健知识及日常护理常识以温馨提示的方式刊登在黑板报上,打造“计生文化一条街”,以这种显而易见的形式让群众在无形当中受教育。集中开展了以“严格控制违法生育、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村庄街道悬挂计生标语横幅100余道,张贴小标语700余条,发放公开信600余份。为增强宣传效果,该协会还组织秧歌队身披计生宣传标语,敲锣打鼓、走街串巷,宣传计划生育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营造全民参与计生的人口与居住环境,推动当前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 (庄清霞  杨芹)

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

    胶南市大村镇坚持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首位意识,与各新闻宣传媒体密切合作,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社会宣传和力度,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加大社会宣传和公益性宣传力度,大力推进“关爱女孩行动”工程,使“生男生女一样好”、“晚婚晚育不抢生”等观念深入人心。制定并实施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和妇女平等参与的经济社会政策,切实解决女孩家庭在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为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女孩购买书包和各类图书3000余册。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村进行重点孕情跟踪,集中力量加大治理,坚决杜绝非医学出生前性别鉴定,切实扭转一些地方性别比畸高局面。(朱有刚  贺军娥  庄清霞)

计生节目人人赞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婚育新风氛围,胶南市大村镇计生协会精心组织精干的协会文艺队员编排了朗朗上口、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集娱乐、法律政策、优生优育政策于一身,利用节假日、外出人员回乡时机巡回演出,展现出计生协的生机活力,使广大群众在欢歌笑语中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国策教育,增强了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在演出的同时,还向观看文艺表演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胶南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独生子女家庭奖励规定》、预防艾滋病、生殖保健等科普知识宣传材料5000份,免费发放避孕套1000只。协会参与文艺活动演出,既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又提升了协会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作用和地位。(庄清霞  王芹)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