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人口计生 A3

“四个延伸”提升计生工作上水平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胶南市大村镇全面实施“四个延伸”,推进宣传教育工作的创新。从就计划生育宣传计划生育延伸到宣传人口可持续发展。从单纯强调公民计划生育义务延伸到维护公民计划生育权利。大村镇计生办每年都要印制宣传图片5000余份,并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大集、节假日等时间发放。从强调避孕节育知识延伸到百姓关注青春期、新婚期、更年期等生殖保健和优生优育知识。从过去对特定人群的避孕节育知识的宣传转变到对各个不同人群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努力成为育龄群众的贴心人。从关注女性生殖保健延伸到关注男性生殖保健。“计划生育,丈夫有责”,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宣传活动,唤起男性关注生殖健康的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朱有刚  殷邦亮  陈圣君)

    胶南市大村镇计生协会为使每一名在外人员感受到计生协会的温暖,使他们能够安心在外工作,该镇先后多次召开外出人员座谈会,倾听他们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在镇大学堂设立咨询台向农民工提供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走访流动人口家庭了解和掌握外出人员在计划生育方面包括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生产生活、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需求,为外出人员提供安全、优质、规范的避孕方法知情选择服务和预防艾滋病知识的讲解;对流回人员免费进行技术培训,如缝纫技术培训等,为创业打下基础。同时,在留守儿童和老人建立档案,协调解决学生在学校遇到的各类问题。定期上门为老人做健康查体,使在外打工的群众能够安心。 (殷邦亮  丁增全)

无缝关爱促和谐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