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人口计生 A3

强化管理促建设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胶南市大村镇以完善“村为主”工作机制为出发点,继续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推进和完善计划生育“村为主”工作,全面推行镇对村实行“月考评、季兑现、年总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镇、村级干部计划生育岗位责任机制,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调动了村两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加强了村两委班子建设,使其真正担负起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投资10万元多元,在加强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建设的同时,建好村人口学校、村计生公开栏等基础阵地,使群众切身感受到计划生育政策的温暖。注重发挥村级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和村民小组长的作用,建立起信息畅通、阵地完备、网络完善的村级计划生育网底,全面提高村级计划生育科学管理水平。 (朱有刚  陈宝进  侯瑞欣)

    胶南市大村镇创新工作措施,在全镇建立起“以镇级服务站为主体,村服务室为基础”的计划生育服务体系,把“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认真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镇的创建活动和先进计划生育服务室评比活动,促进计划生育整体水平的提高。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项目免费制度,全面实施“宣传咨询、技术服务、药具发放、培训指导、信息咨询”的基本服务。进一步规范术前检查和产后、术后随访工作,排除手术事故隐患。大力开展常见妇科病查治和生殖保健服务,提高了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水平。同时,在办理《生育服务证》时引导群众参加免费优生检测,受到育龄群众的欢迎与支持,自觉接受优生检测服务人数达100%。(杨芹 王芹)

    大村创新计生措施搞服务

    胶南市大村镇计生协会坚持从细微处着手,以人为本抓计生,全镇计生工作呈现出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民献计“暧民心”。镇计生办下发了《关于对落实长效避孕节育措施育龄群众的奖励意见》,专门落实经费,从而为育龄群众技术服务提供了政策和经费保障;走村串户“心联心”。计生协会主动配合镇村干部开展普查工作,走村串户与村民开展“零距离”的生殖保健、孕期指导、产前产后跟踪服务等,得到群众好评,同时做到宣传无逢隙覆盖,“生男生女一样好”、“晚婚晚育不抢生”等观念深入人心;随访服务“献真心”。在建立健全了计生重点户随访服务制度的基础上,计生协会成员做到同医生随访陪同、访谈陪问、服务陪做。(李群  陈圣君)

三措并举做好计生文章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