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农村大众>人口计生 A3

突出“重点” 狠抓工作

  • 日期:20090828
  • 作者:
  • 来源:农村大众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找准症结,抓住重点,完善组织是实现转变的关键。为此,胶州市洋河镇计生办在后进村转化工作中,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针对问题抓根源,摸清该村底数。镇计生办协助后进村进行全面梳理,研究剖析造成后进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后进村中还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二是着眼队伍抓网络,健全健强村组织。镇计生办人员驻村后,进村入户,调查研究,分析和找准落后原因,针对人员短缺、群众思想意识较差等不同问题,一一采取针对性措施。三是扭住难点抓基础,加大长效节育措施落实。对应落实长效节育措施而没落实的,无论是谁,坚决落实到位。到目前长效节育落实率达到98%。 (殷世飞)

为村计生主任配备助理

    为加强计生工作,实践“激情创业,亲情服务”理念,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计生干部队伍建设,近日,胶州市张应镇在符合条件的大朱戈等8 个村庄配备了计生主任助理。为将选拔工作落到实处,该镇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在村庄人口达到1000人以上的配备一名计生主任助理。只要符合年龄在3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户口在本村、群众威信高、政治素质好、热爱计划生育工作、本人及近亲属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行为的女性均可报名。经公开报名、推荐、资格审查,最后由镇党委组织办、计生办组织对参聘人员进行计生知识的考试、聘任。考察聘任人员参照村“两委”成员待遇执行,实行绩效工资制,在政治上优先推荐为村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 (刘锡波)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