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

简政放权效果企业总体满意

  • 日期:20150703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据新华社电 国家行政学院近期就简政放权改革成效,委托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96.7%的受访企业认为简政放权改革很有必要,91.2%的受访企业对两年来的改革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

    部分受访企业希望能在“放、管、服”上继续加大力度,以期收到更大成效。例如,75.85%的受访企业期望进一步大力优化政府服务;71.6%的受访企业期望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70.1%的受访企业期望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71.4%的受访企业期望进一步加大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力度;66.6%的受访企业期望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62.1%的受访企业期望进一步清理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收费;51.9%的受访企业期望进一步减少资质资格认定;37.6%的受访企业认为工作生活中要求提供的资质资格证件仅是“少数有必要”;48.3%的受访企业期望进一步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