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头版 A1

大事

  • 日期:20150703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领导干部造成生态受损终身追责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其中规定,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都必须严肃追责。

    ●新国安法确立综合安全观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7 月1日表决通过了新国家安全法。新国家安全法的目标,是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中央第二轮巡视开始进驻 中央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铁路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日报社、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鞍钢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希腊总理吁民众对债权人说“不”齐普拉斯当地时间7月1 日誓言继续推动让民众决定是否接受欧盟纾困提议的公投,并敦促债权人接受其提出的新改革案。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一再坚持,在希腊完成公投前,不会有任何新协议。

    ●美古将重开大使馆 奥巴马在华盛顿就古巴政策发表重要讲话,宣布美古已就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共识,将于7月20日在对方国家重开大使馆,国务卿克里届时将赴哈瓦那出席升旗仪式。

    ●菲渡轮倾覆致36 人遇难 一艘载有173人的渡轮当地时间2 日中午在菲律宾中部翻船,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称,事故已致36人遇难,仍有19人失踪。

    ●乌克兰宣布将暂停从俄购气 由于乌克兰与俄罗斯方面未能就天然气价格达成协议,乌克兰自7月1日起将暂停从俄罗斯购气。不过,这不会影响俄罗斯经由乌克兰向欧洲国家输气。 (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