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沂蒙财经 专版 C2

多燃料混燃锅炉——燃烧更充分 动力更强劲

  • 日期:2010052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煤与气(沼气、焦炉煤气、高炉煤气、一氧化碳、氢气等)混合燃烧、煤与生物质混合燃烧、煤与沼气及生物质3种物质混合燃烧等多燃料混燃锅炉是华源锅炉近年来推出的又一特色产品。

    由于该系列锅炉燃烧工况复杂、技术含量高、燃烧控制严格,一般锅炉制造企业因缺少运行经验不敢涉足,华源锅炉充分发挥省级技术研发中心优势,不断摸索、大胆创新,开发出蒸发量10-35t/h,压力3.82Mpa的混燃发电锅炉。目前,该锅炉已在国内冶炼企业——辽宁普林镍业、四川成都发动机集团、淄博宝塔焦化、青州豪章铸造、山东远东铸造有限公司、邹平永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国内造纸企业——河南瑞丰纸业等运行。

    该系列锅炉的特点是,使用单位可以根据工艺过程使用单燃料或多燃料混燃,减少了设备重复投资,当燃料组合比例变化时实现了复杂工况下锅炉多燃料稳定运行。多燃料混燃锅炉成为冶金、铸造、化工、橡胶、造纸、食品等企业节能增效的首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