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经济导报>沂蒙财经 专版 C2

华源锅炉——低碳经济的实践者

  • 日期:20100524
  • 作者:
  • 来源:经济导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山东华源锅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锅炉”)是国家A 级锅炉制造企业,国内知名的锅炉、压力容器专业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企业,在同行业享有盛誉。多年来,华源锅炉依靠科技引航,瞄准市场先后开发出节能减排的高效新品:煤粉锅炉系列、水煤浆锅炉系列、垃圾焚烧锅炉系列、余热锅炉系列、煤与气混燃等多燃料锅炉系列,并获得多项技术专利。华源锅炉的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俄罗斯、韩国、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南非等国家,深得用户好评。

    国家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实现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国家发改委编制印发了《“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意见》,其中华源锅炉开发的燃煤工业锅炉改造煤粉锅炉位列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之首,余热余压利用工程位列第三,节约和替代石油工程位列第四,这是国家在节能减排战略上的一项重要的工程技术措施。上述技术的推广应用,确认了华源锅炉技术研发的正确方向,是喜事,更是市场机遇。华源锅炉多年来潜心研发的节能减排高新技术产品得到国家认可,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在此,特把社会上广泛关注与认可、华源人称之为“五朵金花”的新型锅炉介绍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