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大众日报海外版(南美地区)>第92期 1

阿根廷运营青岛造动车组

总计709辆城际动车组将分批交付

  • 日期:20140820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海外版(南美地区)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7月21日,来自青岛市的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首批6列(54辆)城际动车组,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萨缅托线投入运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出席了中国列车的上线运营仪式,对该城际动车组的设计水平、制造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2013年初,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先后两次获得总计709辆、总额近10亿美元的阿根廷城际动车组供货合同,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城际动车组出口量最大的一笔订单。

    据介绍,该批城际动车组的最高运营时速100公里,每节车最大载客量为310人,采用1676毫米的宽轨转向架。车辆采用国际先进的牵引、制动系统,转向架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当地的线路条件,安全裕量大。

    据悉,总计709辆城际动车组将分批交付,第一批项目服务于萨缅托线的城际动车组25列(225辆)已全部交付,30列184辆服务于麦特线车于9月交付。第二批300辆罗卡线城际动车组将于2015年7月全部交付阿方。(薄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