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诸城市检察院

开展潍河专项清除行动

    5月18日,诸城市检察院依托“潍河检察公益守护联盟”协作机制,联合高密市检察院、两市水利部门及河道属地的镇街政府展开专项行动,共同对潍河河道南戈庄段违法设置的拦河渔具进行拆除,积极维护潍河生态环境,确保行洪安全。

    5月6 日,诸城市检察院接到高密市检察院移交案件线索:潍河河道诸城与高密交界处存在违法设置拦河渔具的情形。诸城市检察院立即派出干警到现场查看并固定证据,发现拦河渔具导致漂浮的水草垃圾等杂物在渔网周围堆积,致使水体质量变差,不仅影响河道的生态环境、破坏河道的渔业生态资源,而且危害行洪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诸城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并在现场巡查时发现,涉案地域以水面中心为界分属诸城市、高密市管辖。为使检察建议产生预期效果,确保整改到位,诸城市检察院依托潍河检察公益守护联盟协作机制,沟通协调高密市检察院后,联合高密市检察院及两市相关部门展开专项行动,共同对违法设置的拦河渔具进行了拆除。霍海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