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槐荫区检察院

公开听证6起拟不起诉案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切实提升检察司法公信,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依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于5月14日对6起拟作不起诉的轻微刑事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前,区检察院向各方当事人送达了听证通知,发布了听证公告,邀请了3名符合条件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法律工作者担任听证员,并邀请1名人民监督员对本次听证活动进行监督。听证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案件情况、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和其他需要听证的问题;侦查人员、值班律师等参加人员发表了意见,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逐一发表了评议意见。

    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区检察院举办的公开听证,既展现了检察机关依法办案公正履职的良好风貌,又对社会大众开展了说理和普法宣传,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槐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