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阳信县检察院

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调研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近日,阳信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组织干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涉企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调研活动。

    该院根据辖区企业经营范围的不同分别组建了肉类加工、不锈钢生产、 地毯纺织等调研课题组,并根据各行业所涉法律门类的不同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同时,该院将涉企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印制成册,便于在调研时向企业发放。

    调研中,调研组通过座谈的方式向走访企业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涉企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向企业征求了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其间,检察官还以案释法,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所办涉企知识产权保护类案件为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了专题法律培训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共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300 余份,开展专题培训4场次,接受培训人数达150 余人;同时征求意见建议12 条,为检察机关更好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指引。张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