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胶州市检察院

一论文入选年会论文集

    5月12日至13日,第二十二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召开。胶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开撰写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模式研究》一文入选该年会论文集,并作为全省两个入选论文作者代表之一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胶州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要求干警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检察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使理论研究成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进和指导检察实践的理论支撑,取得了明显成效。该院干警理论研究水平也不断提高,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更是呈现出新面貌、 迈上了新台阶。2019年以来,该院先后在《 人民检察》《 中国检察官》 《 检察日报》 上发表各类理论文章 30余篇,其中知名期刊发表4 篇;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检务论坛、法治文化与法治中国等国家级法治论坛征文中先后 8次获奖;连续两年在省院组织的全省党建理论研讨征文中分获一二等奖。丰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