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6

五莲县高泽街道举行“老兵调解室”揭牌仪式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2018年12月19日下午,高泽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兵调解室”揭牌成立,县局分管负责人王树花出席仪式。

    高泽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兵调解室”是由在高泽司法所工作的退伍老兵组成,是高泽街道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方式的成果。“老兵调解室”的成立,既为群众解决纠纷提供了新平台,又能发挥退伍老兵先锋模范的作用,对于推动高泽街道人民调解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提升,提高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维护高泽街道的社会平安稳定发挥积极推进作用。

    “老兵调解室”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挂牌成立对于他们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工作岗位将珍视关心厚爱、维护荣誉形象、不忘初心、创造精彩。

    今年以来,退伍老兵共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9%以上。通过进村入户、普法解困,积极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筑牢“第一道防线”,为高泽街道平安稳定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丁玉奇、刘兆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