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6

日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11月30日,我市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信仰。市政协主席王斌出席会议,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和平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主持。

    报告会上,董和平系统阐述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特点,提出了加强宪法实施和提高宪法意识的举措和建议,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正确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加快推进法治日照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宪法故事,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依照宪法法律来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等参加集体学习。(日照市普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