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2

东莞镇卫计办“四访”化解基层矛盾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东莞镇卫计办把信访工作作为知民、为民、安民、富民的“鱼水工程”,有效地化解了基层的矛盾,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强化领导抓“接访”。实行卫计办主任接访制度,明确了接访人、接访范围、接访地点。创新机制抓“初访”。推出了“初访”预警反馈制度。通过群众推荐和考察,在每个村聘请1名德高望重、敢于直言的老党员、老干部等作为计生信访信息员,建立起上通下达、沟通左右的民情联络网,使计生信访问题在萌芽状态中得到解决。转变作风抓“下访”。开展了“一包八帮”活动,即包一个村,帮助强计生、理思路、定规划、找项目、选产业、建机制、强班子、抓党建、整作风。落实责任抓“回访”。规定哪一级办理经手的信访案件 ,就由哪一级负责回访,谁结案谁回访,每个案件都认真填写上访答复意见书及处理建议,确保件件有答复。(刘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