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2

果庄卫生院聘请法律顾问创全县卫生院“先河”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日,果庄卫生院聘请了一名法律顾问。据了解,该法律顾问毕业于烟台大学法学专业、现就职于莒县昌盛法律服务所。这一做法,在乡镇卫生院开创了“先河”,对加强果庄卫生院行风建设,依法治院提供了法律参考,进一步推动了卫生院管理法制化轨道。

    聘请的法律顾问的职责主要是根据卫生院的需求,对医务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法律培训,宣传法律法规,解读卫生医疗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对门诊病历资料的管理提出法律意见,防范门诊医疗纠纷的发生,并规范病历书写,完善病历保存,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据果庄卫生院院长介绍,聘请法律顾问的目的不是为了“打官司”,而是帮助卫生院和工作人员提高法律意识,消除法律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降低诊疗行为中的法律风险。(来永娜、葛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