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日照 B22

无标题

  • 日期:2018123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县卫计局举办“健康中国”“深化医改”主题宣传活动

    隆冬时节,初雪未消,夏庄镇敬老院内暖意融融。12月12日,县卫计局科教宣传科联合局团委、健康扶贫办等科室,组织我县全科医生、助理全科医生、青年志愿者到夏庄镇敬老院为40多位老人进行测血压、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免费健康查体活动。这次免费健康查体是县卫计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体现。

    在查体过程中,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不顾天气寒冷,详细询问老人的病情,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作了检查,并对每位老人的健康情况作了详细记载,为每位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做好健康指导,进行追踪服务。此外,在查体过程中对发现的疾病,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医疗建议。根椐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为其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使老人们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指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93岁高龄的董大爷,董大爷耳不聋、眼不花,面色红润,董大爷最大的爱好就是去镇上赶集,“赶集去见见那些老哥们”,“现在国家政策好,想吃肉就能吃上肉。卫生院那些孩子们经常来给我们检查身体,一分钱也不花。我摊上好时候了,争取活上一百岁”,董大爷乐呵呵地说。

    (来永娜  王英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