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星事娱闻 第24版

《极限挑战》20日收官“神算子”黄磊智斗5人

  • 日期:2015092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体 验真人秀《极限挑战》于20日在东方卫视迎来收官之作“冲出黎明”。最后一期节目中,“极限男人帮”清一色白衣上阵,不过几乎人人顶着明显的“熊猫眼”。颇具喜剧性的是,历史再次重演,张艺兴难逃被抢的命运,“神算子”黄磊则一人智斗其余五兄弟。

高智商黄磊从未赢过

    黄磊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高智商一直令众人叹服。从第1期节目起,当其他几位成员还在晕头转向的时候,老狐狸黄磊早就洞悉了全局,并开始策划部署。用黄渤的话说,就是狐狸都不如黄磊贼。而黄磊对其他成员的智商碾压,在重庆特辑中更是达到了巅峰,他一人算出了所有成员箱子的密码,把大家惊得目瞪口呆。张艺兴更是连连感叹:“我这是在和一般人类作斗争么!”黄磊凭借着一路的“智商碾压”,获封“神算子”称号。观众纷纷称赞:“黄磊前半生靠颜值,后半生靠智商!”

    然而,与黄磊令人膜拜的智商并不相符的是“神算子”从未赢得过胜利,到后来各位兄弟更是对黄磊格外忌惮,在第9期“职场宫心计”中便早早地通过投票把他踢出了局。为此,不少网友颇为黄磊感到心疼:“我唯一的希望,就是黄磊可以在这季节目中赢一次!”在最后一期节目中,黄磊一人智斗其余5位兄弟。他一开始就遭到了5位兄弟的怀疑,当他准备向孙红雷和黄渤澄清自己时,两人丝毫没有为之所动,还让黄磊别演了。孙红雷说:“你可是北京电影学院教表演的老师!我怎么可能相信你!”黄渤也适时地补刀:“师爷,你这是在教我表演么!”张艺兴难逃被抢命运

    第2期节目中,孙红雷趁张艺兴上厕所时抢走张艺兴的金条箱,让初出茅庐的“小绵羊”张艺兴内心受到强烈冲击,甚至无助到差点在地铁上哭出来的情景,至今令人难忘。而心怀愧疚的孙红雷,从此对张艺兴这个弟弟格外照顾。在第10期节目中,成长后的张艺兴尽管一直小心地防着孙红雷,但一时大意,冰块箱再一次被王迅所抢。没想到,这次还是黄磊、黄渤、孙红雷、王迅一起围攻张艺兴。当然,张艺兴也是拼了十二分的力气死守严防,紧紧抱住手中的箱子不松手,甚至还坐在了箱子上,生怕一不留神箱子就不翼而飞了。

    此外,前几期节目中,罗志祥、张艺兴、黄渤、孙红雷4位“前舞王”“现舞王”斗舞的情景令人印象深刻。在最后一期节目中,有一个任务是需要“极限男人帮”穿越纵横交错的镭射光阵获取钥匙。然而,节目组精心设置的难关对很会跳舞的“极限男人帮”而言,似乎并没有什么作用。尤其是对有着“亚洲舞王”之称的罗志祥和作为EXO组合舞蹈担当的张艺兴来说,搞定小小镭射光阵,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曾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