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新晨报>星事娱闻 第24版

《大猫儿追爱记》首播海清为角色扮嫩不惧吐槽

  • 日期:20150921
  • 作者:
  • 来源:新晨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改编自热门网络小说的《大猫儿追爱记》已于9月17日登陆荧屏,讲述了几个年轻人初入职场情场,经历挫折、感悟青春的过程。该剧凭借原著网络小说的高人气及职场励志轻喜剧的强情节,一经播出便获得观众好评。大猫儿海清变身“大龄萌妹”被逼相亲,陈思诚则为爱绞尽脑汁破坏海清的约会,不掐不休的两人斗嘴置气,尽显奇葩画风。

    以“国民媳妇”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实力派女演员海清近年来转变戏路,接连出演了《心术》《后厨》等职场类型剧。此次她出演的新剧《大猫儿追爱记》则更偏向于都市偶像剧风格,令观众眼前一亮:“海清姐姐居然演偶像剧啦,还和锦荣谈恋爱,感觉是安娜碰见了宫洺。”“看了两集被陈思诚给彻底逗乐了,和大猫儿一见面就犯冲。真的能在一起吗?简直是泡妞反教材。”

    《大猫儿追爱记》中,海清以一头性感可爱的短发造型亮相,饰演充满工作热情又爱犯迷糊的丁大卯,令人心生喜爱。到了适婚年龄却没有对象的丁大卯被丁妈(李勤勤饰)逼迫相亲,面对打小喜欢自己的林莽莽(陈思诚饰)狂轰滥炸式的追求以及丁妈的威逼利诱,丁大卯无奈选择退让。剧中,全能型艺人陈思诚将游手好闲、办事儿不着四六的“北京青年”林莽莽刻画得入木三分,成为“泡妞反教材”。处处遭嫌弃的他还会想出怎样的奇葩招数来追求海清,令人不禁好奇。

    海清在剧中饰演的丁大卯是个在爱情和事业路上不断奋斗和追寻的大龄女,因剧中人物年龄和海清实际年龄有些许差距,海清在剧中有不少装嫩扮相。扮嫩是否担心观众吐槽?海清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拍摄时,造型师给我准备了很多可爱的发箍,类似蝴蝶结那种,我用得特别少。我不是很介意网友的吐槽,有人吐槽你说明你活跃。关于丁大卯这个人物的塑造,我无法舍弃她本身固有的魅力。作为职业演员,只有竭尽所能将人物演好,其他容不得我多想。” (大声)锦荣、海清在剧中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