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高唐﹃三招齐发﹄护企安民提升满意度

    “感 谢民警迅速破案,为俺企业追回被盗的5 万多元的棉花损失,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转。”日前,高唐县三十里铺镇如意棉业公司负责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对公安机关迅速破获涉企案件表示由衷的感谢。今年以来,高唐县公安局持续优化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出台了多项护民便民措施,切实在服务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方面出实招、下真功。

    积极开展互动,密切警民关系。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切实为民排忧、替民解难。同时,积极挖掘基层正能量,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为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扎实的工作举措增进群众感情,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促进警民和谐。

    紧盯侵财案件,保护群众利益。高唐县公安局坚持预防和打击并重,在全县13 个镇街建立了由公安机关牵头的“画乡红警”平安志愿者联盟,由民警带领开展辖区巡逻防控,持续挤压犯罪空间。同时,常态化开展“小案侦防”“零点行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紧盯现行侵财案件,加大对合同诈骗、电信诈骗、两抢一盗等案件的预防和侦办力度,综合采用多种手段,主动出击,进行累积式、规模化打击,抓获一批嫌疑人,破获一串积案,做到打得准、打得狠、打得快、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实效性。

    提高队伍素质,打造一流警队。专门研究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十项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公安机关最优质服务。同时,积极开展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抓好队伍自身建设,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做到“零懈怠”,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做到“零容忍”,对群众的服务工作做到“零距离”。引导教育民警从关系民生的“小事”“小案”“小纠纷”抓起,切实履行好保平安、保稳定的职责,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