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本报讯 3月28日下午,省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全国检察长会议、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的若干措施》要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增强理论自觉,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完善有效制度机制,让党史真正成为必修课、常修课。要更加注重政治业务一体融合,抓好“十大业务”系列教材的系统培训和考试考核,倒逼检察人员真正记在心头、用在手头。

    会议强调,要以依法能动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谋主动,坚持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要求,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求极致,在融入社会治理中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工作止于至善,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最优化最大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重导引,优化完善、用足用好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切实发挥科学考核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要树牢“ 有解” 思维,明确能干、有解,努力去干、去解,确保干好、解对。要敢于打破常规,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打造更多工作品牌。要把准创新方向,既要聚焦上级部署,在服务科技研发、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民生改善等方面强化创新突破,又要紧盯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题新题,在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持续优化业务管理等方面集中发力,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以过硬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综合运用教育培训、岗位练兵、 考评问责等手段,进一步促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着力在增强监督品质、提升监督效果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抓实“三个规定”制度落实,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

    鲁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