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4版

东平县检察院以公益之名守护英雄烈士

    近日,东平县检察院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推进会,携手推进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专项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和省市专题会议精神,要求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对全县121座散落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集中搬迁、整修,大力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会上,东平县检察院干警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职责及办案情况,对相关保护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将不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把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

    赵传平

    宁家埠街道纪工委扎实做好党代表资格审查工作

    为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济南市章丘区宁家埠街道纪工委从严把关口、规范程序、保证质量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党代表资格审查工作。严把纪律关。利用媒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妥善处理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严把审核关。纪工委对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保证推荐的党代表候选人能够真正地代表党员群众的心声。严把程序关。首先监督各支部是否采取组织推荐、 个人自荐上下结合的方式,其次检查代表人数的差额是否符合比例规定、出席会议的党员是否符合法定人数,最后监督支部选举的方式、程序是否规范,监票计票的规范、选举的有效性是否真实。

    孙景宇